紅塵浪子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 我是一個退休五年多的老人了,許多老年人在歷經歲月風霜,且面臨多重慢性疾病及「失落」的挑戰。我希望透過寫部落格,跟同好們互相砥礪,養成終身學習及參與活動的習慣,以確保老年的優質生活。 我祖居月眉(新竹縣峨眉鄉)客居台中市霧峰區。退伍後任職苗栗縣大成高中,86年甄試進入南投縣忠信國小,88年請調台中市霧峰區峰谷國小,於104年8月1日屆齡退休。

生命的選擇



      今天的主日禮拜由大專中心潘忠杰牧師講道,講題是:「生命的選擇」,在聖經章節裡提到最多的就是「憂慮」,人的一生,總離不開憂慮,憂自己的生活,憂孩子的課業,憂家人的健康,憂這個世界的一切,可是到頭來一切依然存在,所以我覺得倒可以學著放下,讓自己的生活更悠閑點,尤其是年紀大了,給自己留點空間,也給你身邊的人一點空間,生命無常,一生的恩怨情仇就此讓它遠遠地離開吧!
      牧師講了一個故事,有一位婦人,常覺得有一隻貓在她的肚子裏,醫生告訴她是幻覺,她不相信,所以一直活在憂慮中,有一天她盲腸炎手術,手術完醫生抱著一隻白貓告訴她,已經順便把貓拿出了,可是婦人卻告訴醫生說:我肚子裏的是黑貓呀,如果你放不開,你不就如同故事中的婦人嗎?一生都被憂愁啃噬著,何不像動物園的老虎,天天晒晒太陽,肚子餓了就吃飯,心情不好就放聲大吼,人生的劇本早已寫好了,只是你不可以偷看。(蘇貞昌語)

Share: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頁瀏覽量

熱門文章

銀髮族的心靈雞湯. 技術提供:Blogger.

搜尋此網站

訂閱我們

流浪者之歌

彭瀛洲的回憶錄

網誌存檔

最新文章

精選文章

清純少女心,忘年老人情

    01 少女情懷總是詩      荷莉是我的好朋友,我們從民國 55 年初認識,算起來已經 54 年了,當年在我們大四的時候分手了,一直到民國 101 年,我突然在臉書上收到一封訊息「無意間在 facebook 上看到一個應該是很多很多年的老朋友,我猜對了嗎?」,失聯了整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