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浪子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 我是一個退休五年多的老人了,許多老年人在歷經歲月風霜,且面臨多重慢性疾病及「失落」的挑戰。我希望透過寫部落格,跟同好們互相砥礪,養成終身學習及參與活動的習慣,以確保老年的優質生活。 我祖居月眉(新竹縣峨眉鄉)客居台中市霧峰區。退伍後任職苗栗縣大成高中,86年甄試進入南投縣忠信國小,88年請調台中市霧峰區峰谷國小,於104年8月1日屆齡退休。

寒梅著花未

 曾經住在滿山遍野的梅花叢中

終日聆聽  花開花落的聲音

思念著遠方的朋友

那看來十分熟悉的身影

經常徘徊在我的夢中

 

傍晚的夕陽 透著些許寂茫

染進我的小窗

思念如雲如風 輾眼消失無蹤

曾經多少繁華

終究留不住一抹豔紅 像極了此刻

我臉上的 蒼白

 

時序已是梅花飄落的季節

繽紛的落花 像一片片白雪飄下

樹上已不再有往日的顏華

朵朵的白花染上了我的臉 如今

深鎖的眉梢 徒留一抹濃濃的思念

 

我願是一棵梅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上

讓你看見 我最美麗的時刻

朵朵梅花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朋友啊 那不只是花瓣

而是與你一起流浪的靈魂

 

      憶三十甲那段與梅共渡的日子20201222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頁瀏覽量

熱門文章

銀髮族的心靈雞湯. 技術提供:Blogger.

搜尋此網站

訂閱我們

流浪者之歌

彭瀛洲的回憶錄

網誌存檔

最新文章

精選文章

清純少女心,忘年老人情

    01 少女情懷總是詩      荷莉是我的好朋友,我們從民國 55 年初認識,算起來已經 54 年了,當年在我們大四的時候分手了,一直到民國 101 年,我突然在臉書上收到一封訊息「無意間在 facebook 上看到一個應該是很多很多年的老朋友,我猜對了嗎?」,失聯了整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