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浪子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 我是一個退休五年多的老人了,許多老年人在歷經歲月風霜,且面臨多重慢性疾病及「失落」的挑戰。我希望透過寫部落格,跟同好們互相砥礪,養成終身學習及參與活動的習慣,以確保老年的優質生活。 我祖居月眉(新竹縣峨眉鄉)客居台中市霧峰區。退伍後任職苗栗縣大成高中,86年甄試進入南投縣忠信國小,88年請調台中市霧峰區峰谷國小,於104年8月1日屆齡退休。

台北的人文之美

       朋友曾經告訴我:「台北真是一個很棒的城市,如果財力夠,住在這,大概可以增加幸福感吧!它的繁華,不是重點,是各種丰姿,迷人眼目,內在的人文之美,也彷彿蘊含了澎湃細膩情感,難怪,很多台北長大的人離不開它,生活在這裡一段時間的人也愛上它」。
       我有許多親戚朋友住在台北,我很少去找他們,台北對我來說是另外一個世界,我愛鄉居,喜歡清晨的小鳥聲,喜歡樸實無華的世界,討厭人聲鼎沸的環境,人文的重點在內心,城市只能給妳形式上的人文之美,不是嗎?
       其實,高中畢業後我曾經在基隆路住過半年,寄居於命理學家黃友輔家中,那時候他正在服役,我就是借睡他的房間,他的父親與家父是同事兼好友,那年大學聯考沒考好,父親送我到南陽街的建國補習班「深造」,黃媽媽每天為我和他兒子俊輔準備好便當,我們就結伴搭公車到南陽街,年輕時我們不懂父母的辛苦,交了一大筆補習費,可是俊輔兄常帶著我這個鄉下土包子,逛遍了台北街頭,印象中,那時的台北,還是個純樸的城市,我不覺得他的繁華,倒是看到了許多辛勤工作的同胞,感受到朋友的溫暖。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頁瀏覽量

熱門文章

銀髮族的心靈雞湯. 技術提供:Blogger.

搜尋此網站

訂閱我們

流浪者之歌

彭瀛洲的回憶錄

網誌存檔

最新文章

精選文章

清純少女心,忘年老人情

    01 少女情懷總是詩      荷莉是我的好朋友,我們從民國 55 年初認識,算起來已經 54 年了,當年在我們大四的時候分手了,一直到民國 101 年,我突然在臉書上收到一封訊息「無意間在 facebook 上看到一個應該是很多很多年的老朋友,我猜對了嗎?」,失聯了整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