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浪子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 我是一個退休五年多的老人了,許多老年人在歷經歲月風霜,且面臨多重慢性疾病及「失落」的挑戰。我希望透過寫部落格,跟同好們互相砥礪,養成終身學習及參與活動的習慣,以確保老年的優質生活。 我祖居月眉(新竹縣峨眉鄉)客居台中市霧峰區。退伍後任職苗栗縣大成高中,86年甄試進入南投縣忠信國小,88年請調台中市霧峰區峰谷國小,於104年8月1日屆齡退休。

孤獨是一種試煉

       孤獨時,我們尋找溝通,期望找人訴說,或者走入歡騰的人群場景。在絮絮叨叨的話語裡,在喧囂的歌聲與呼喊中,消解我們的孤獨。

       然而,孤獨也是一份獨的情懷,不能也不願與人分享的。就像長夜裡聽雨打殘荷,黃昏時踟躕村野,在無人之境,獨對自我,體認著生存的幽深意味。

       當我對人間的舞臺厭倦了,對我的遭遇厭倦了,我把一切洗淨,只剩孤的自我,孤獨是自我確認的方式,也是自我洗清的方式。

       在我的腦海中,所有的人、事物、一切都有其不同的貌與特質,永遠也不會磨滅!就像你‥‥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頁瀏覽量

熱門文章

銀髮族的心靈雞湯. 技術提供:Blogger.

搜尋此網站

訂閱我們

流浪者之歌

彭瀛洲的回憶錄

網誌存檔

最新文章

精選文章

清純少女心,忘年老人情

    01 少女情懷總是詩      荷莉是我的好朋友,我們從民國 55 年初認識,算起來已經 54 年了,當年在我們大四的時候分手了,一直到民國 101 年,我突然在臉書上收到一封訊息「無意間在 facebook 上看到一個應該是很多很多年的老朋友,我猜對了嗎?」,失聯了整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