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浪子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 我是一個退休五年多的老人了,許多老年人在歷經歲月風霜,且面臨多重慢性疾病及「失落」的挑戰。我希望透過寫部落格,跟同好們互相砥礪,養成終身學習及參與活動的習慣,以確保老年的優質生活。 我祖居月眉(新竹縣峨眉鄉)客居台中市霧峰區。退伍後任職苗栗縣大成高中,86年甄試進入南投縣忠信國小,88年請調台中市霧峰區峰谷國小,於104年8月1日屆齡退休。

南庄一日遊


       2010年11月22日因為運動會補假,帶著家人造訪20幾年沒見面的老同事,王老師住在南庄,所以和鍾老師羅老師約好到南庄一遊,敘舊兼旅遊,一舉兩得。

(左一王金生老師左二鍾年甲老師右一羅世逢老師)
南庄旅遊活動中心
 古老的洗衣石,小朋友體驗一下手洗衣服的感覺。

 有名的桂花巷

 南庄老郵局
 客家花布衣
 向天湖是賽夏族的大本營,我們去的當天剛結束兩年一次的矮靈祭。
 向天湖的牆上刻滿了賽夏的圖騰。
 山上起了濃霧
 環湖路上能見度約五公尺而已
 雖然看不見湖水,依舊快樂的遊湖。
 路邊看見了難得一見的大花曼陀羅
 好久不見的蜘蛛網
 賽夏博物館休館,不得其門而入。
 漂亮的景色
 背後可是湖水喔
 朦朧之美
 霧裡看花,仍不失它的美麗
南庄之旅,時間雖短,卻讓我憶起年輕時的快樂時光,應該也算是一種收穫吧!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頁瀏覽量

熱門文章

銀髮族的心靈雞湯. 技術提供:Blogger.

搜尋此網站

訂閱我們

流浪者之歌

彭瀛洲的回憶錄

網誌存檔

最新文章

精選文章

清純少女心,忘年老人情

    01 少女情懷總是詩      荷莉是我的好朋友,我們從民國 55 年初認識,算起來已經 54 年了,當年在我們大四的時候分手了,一直到民國 101 年,我突然在臉書上收到一封訊息「無意間在 facebook 上看到一個應該是很多很多年的老朋友,我猜對了嗎?」,失聯了整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