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浪子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 我是一個退休五年多的老人了,許多老年人在歷經歲月風霜,且面臨多重慢性疾病及「失落」的挑戰。我希望透過寫部落格,跟同好們互相砥礪,養成終身學習及參與活動的習慣,以確保老年的優質生活。 我祖居月眉(新竹縣峨眉鄉)客居台中市霧峰區。退伍後任職苗栗縣大成高中,86年甄試進入南投縣忠信國小,88年請調台中市霧峰區峰谷國小,於104年8月1日屆齡退休。

我的生活日記

晨起,第一件事就是量血壓、量血糖,再來準備我跟兒子的早餐,通常是三明治配咖啡,吃飽兒子去上學,我就到我珍貴的角落,點眼藥,開電腦,打開富貴角8號,看今日的盤勢如何,股票做了40幾年,有賺有賠,總結下來還算打平,現在做股票純粹是打發時間,小小的玩。
中午一個人吃飯,多半燙個水餃,或拌個麵,簡單就好,下午睡個午覺,上網到社群哈拉一下,五點準備晚餐,兩菜(一肉一青菜)一湯,等太太下班吃晚飯,空閒時間看書寫些部落格,晚上看職棒轉播,看政論節目,十點上床睡覺。

這就是我一天的生活,像影印機一樣,一成不變,畢竟平安是福,平淡是真。生活當然可以不是一潭死水,不必有無謂的驚奇感動、或不切實際的期望要求,但就像喝杯茶,不必名品,至少要有味吧!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頁瀏覽量

熱門文章

銀髮族的心靈雞湯. 技術提供:Blogger.

搜尋此網站

訂閱我們

流浪者之歌

彭瀛洲的回憶錄

網誌存檔

最新文章

精選文章

清純少女心,忘年老人情

    01 少女情懷總是詩      荷莉是我的好朋友,我們從民國 55 年初認識,算起來已經 54 年了,當年在我們大四的時候分手了,一直到民國 101 年,我突然在臉書上收到一封訊息「無意間在 facebook 上看到一個應該是很多很多年的老朋友,我猜對了嗎?」,失聯了整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