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浪子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 我是一個退休五年多的老人了,許多老年人在歷經歲月風霜,且面臨多重慢性疾病及「失落」的挑戰。我希望透過寫部落格,跟同好們互相砥礪,養成終身學習及參與活動的習慣,以確保老年的優質生活。 我祖居月眉(新竹縣峨眉鄉)客居台中市霧峰區。退伍後任職苗栗縣大成高中,86年甄試進入南投縣忠信國小,88年請調台中市霧峰區峰谷國小,於104年8月1日屆齡退休。

千江有水千江月

        年輕時,在大學裡,那個年代,大學生上課時,習慣以手捧著一堆原文書,老師上課總喜歡中英文夾雜著,下課後這些學生就努力的查字典,看看課本裡寫些甚麼,像我這種不喜歡讀課本的人,就努力地看課外讀物,所以學生時代也讀了不少小說,畢業後自己當老師時,社會上流行瓊瑤的如夢似幻的愛情故事,我卻喜歡蕭麗紅、張曼娟,她們的作品,文筆細膩,情節感人,描述的都是我們這種階層過的生活,其中我最喜歡蕭麗紅的「千江有水千江月」,近日重讀,看到許多感人情節時,不覺中卻心有戚戚焉,這本書是描述嘉義布袋鎮的一個大家庭裡,這個家裡有外公外婆,左右有多個兄弟,下有五個兒子三個女兒,共有大小一二十個孫子。 書封面序裡說"故事男主角大信初到布袋,經女主角貞觀導遊地方,兩人因而相戀。 後來貞觀至臺北上班,大信至金門當兵,兩人之間的情愫產生變化。 "最後還是以分離作為結局。其實在這本書裡,從每個人身上都能讀出一個故事,讀出了許多人類的智慧和偉大,讀出了很多對生活的感悟。好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主角間情到深處無怨尤...不是我們這種凡人可以做到的,或許是蕭麗紅跟我同年紀,有著太多的共同的兒時回憶,回首自己的一生,感觸尤深......

10U6.jpg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頁瀏覽量

熱門文章

銀髮族的心靈雞湯. 技術提供:Blogger.

搜尋此網站

訂閱我們

流浪者之歌

彭瀛洲的回憶錄

網誌存檔

最新文章

精選文章

清純少女心,忘年老人情

    01 少女情懷總是詩      荷莉是我的好朋友,我們從民國 55 年初認識,算起來已經 54 年了,當年在我們大四的時候分手了,一直到民國 101 年,我突然在臉書上收到一封訊息「無意間在 facebook 上看到一個應該是很多很多年的老朋友,我猜對了嗎?」,失聯了整整...